2008年6月21日星期六

纯粹分享不是hard sell

最近3姑(真的有和作者有血缘关系的第3个姑姑)开车的时候,看到前面一辆车贴着“想瘦?Call 01x-xxxxxxx”她真的打去了,然后那个人卖她Herbalife的产品,吃了1个月真的有瘦到。(她向作者展示她每个星期去Herbalife那里秤的纪录)然后一直想我推销。(作者因该知道他自己很胖了吧)

大学时housemate已经有在吃了,而且真的有瘦到。早上吃一次(应该是泡来喝的),就不要吃早餐了;下午午餐照吃,晚上再泡一次来喝。我姑姑也是这样。我在想,如果就只喝不吃我也能瘦阿,何必每个月花那300+呢?然后她就跟我说了一大堆什么营养餐啦,什么多少人患糖尿病心脏病啦.......

我知道现在从食物所能摄取的营养已经不如50年前我们公公那个年代了,现在什么都受到污染。(你去参加环保你就知道那些数字有多严重)所以以后我们要靠维他命来维持我们的命。

如何选择维他命?我看我朋友出街随身带维他命C,就只有C足够吗?不要问我我都不知道,因为我是修文学的不是营养学。但市面上有很多营养学的书供营养白痴(作者)参考的。

市面上的营养书都跟你说什么维他命吃了皮肤好,内脏功能好,但很少教你怎么选购营养品,这牌子和那牌子的比较优和劣。这本“Comparative Guide to Nutritional Supplements”就把市面上500种产品做比较。我们难道要听aunti讲这个好那个好咩?当然是听哪个领域的专家的专业分析和意见嘛。这本书不是某某营养品公司出版的,(哪个啊花不卖花赞花香的?我请她吃豆花)而是加拿大这对保健那么严厉的卫生部出版的。面对市面淋淋种种保健品而不知如何选择的消费者,这本书可以当成指南来参考。到时才不会乱买乱吃花冤枉钱。
这本书出到第4版。对于种种质问说这本书偏袒某品牌,贬低其他品牌,其他品牌大可告这本书报道不实。但4年一版又4年一版出到第4版,还是没人要告吗?这我想起了我们在JR读过Publication Law,网上要如何报道是真是假别人奈你不何,你只要指尖一按delete,所有东西消失无影中无从考究。但出版的书籍如果有错误别人可以大告特告,尤其涉及到品牌战争的这个年代,什么东西都要告一轮才甘愿。

所以?书是要读的啦!报纸是要看的啦!网上资料少信为妙。别人说这样那样,你还是得大胆假设,小心求证。

只是和大家分享,人渐渐老去,身体要照顾,保健品还是要依赖一下。各位美丽善良大方的记者主播们,防老抗氧更是要加强。外在的护肤虽然重要,内在的保养(加修养)更是不可少。You are what you eat!所以大家考虑看吃素吧!不然吃太多鸡肉猪肉鱼肉牛肉你就快变四不象了。

与大家共勉之。

我是等下要去吃烧肉鸡饭的tv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