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31日星期六

阿娟变阿卜……


长发飘飘多年(自问发质还可以,要飘飘应该不难,(*^__^*) 嘻嘻……),早已对那个十年如一日的发型感到厌倦,尤其是晚上工作回家洗头,往往要花一个小时、睁着快撑不开的眼皮将它吹干,就更让我痛苦。

今天,在下不才敝人我,终于下定决心挥别陪伴我少说有8年的长发,就当作是下个月8日的26岁生日礼物好了。搭车往发廊多过茶室的蒂莎文良港,途中甚至还致电阿晖询问理发的市价,皆因本人实在太久没上美发院做头发了!少不了会被某人猛念太OUT……o(∩_∩)o|||

抵达目的地,再三犹豫还是无法选择合心意的发廊,只好致电好友求救。好友推荐FIX Salon,说很多女生都找那里的男老板发型师做头发,她男友也是顾客之一。

由于之前错信好友介绍的“冇眼睇”眼镜店,这次我不免要质疑一下好友的推荐,气得好友大叫:Ok啦,你喜欢啦!(嘿嘿,歹势啦!小恩子,我知错了!)

没什么主见的我,就听从好友的推荐,推开发廊的大门。欸……人酱多,几乎每张椅子都有人坐,我不是要等到天黑?(我确实第一次剪头发剪到天黑黑,要下雨的那种天黑啦!)

不过,话说回来,人多不就是代表发型师剪得好吗?就这间吧!找了张靠近大门,唯二张空着的椅子坐下,很快就有个洗头小弟过来招呼了。(酱称呼人家好像不太好,但我看他就只负责洗头和吹头而已,应该还没学满师吧!)

他问我要找哪个发型师,我还傻头傻脑地回答说:不知道,我第一次来,就照你的意思做吧!洗头小弟应该也是遇到第一次有人酱回答他,愣愣地继续问我要不要洗头。(拜托嘛!我都说照你的意思办咯!还问?)

洗头小弟又问:要用什么洗发水?我再次回答:我不知道,你做主意吧!即使被我的答案唬得快说不出话来,他还是敬业地推荐我使用护理洗发水,代价是加5块钱。(好吧好吧,都可以啦!)

被人洗头原来是很舒服的一件事,尤其是被男人,而且是洗我那把长达腰际又厚得要命的长发o(∩_∩)o...哈哈!因为洗头小弟不只是在洗头,他还很用力地按摩我的后颈和耳背,简直舒服到快睡着了!

之后,换另一个吹头小弟帮我将头发吹干,看他一边努力地跟我的长发奋战,还一边窸窸窣窣地跟隔壁一个戴粗框眼镜、头发是劲爆橙色的发型师耳语,然后橙头发型师问我了:你的头发要剪多短?

根据好友形容,这个橙头发型师就是这家发廊的老板,很多女生都找他剪头发。OK……那么我回答他:随便,我的头就交给你搞,多短都可以,只要不让我的大饼脸再现就。橙头老板就说:你还要多等一个头,我就来,OK吗?(都说随便咯,老板!)

吹干头发,有点像贞子般呆坐在椅子上等,台上的杂志都翻完了,怎么尽是拿些男人杂志和写满日文的书报给我看,谁看得懂啊?

等着等着,百般无聊地玩手机,终于……一个发型师靠近我了。欸……他长得好像一个人哦!对了,就是《星洲日报》の摄影陈启基嘛!不但样子像,连名字都一样叫KK。要说哪里不一样,就是这个KK发型师,是KK摄影师的高瘦版,而且发型不是美极面。

他问:你在等哪个发型师吗?(没有没有没有……到底要我说几次啊?员工先沟通一下啦!)好吧!看在你长得像KK,就原谅你咯!想也知道顾客的要求最重要,问清楚准没错,不然剪坏了等于破坏门声!

他又说:你想怎么剪?是要修短还是剪短?再一次看在KK的份上,我答:我要剪短,不用绑头发最好。KK发型师在我头上上下左右比划一下,再说:如果要剪短的话,我帮你剪“卜头”,前面长度至下巴,后面我就帮你刷高一点,不会碰到衣领,怎样?会舍不得吗?

本人の经典名句又出场啦!“我舍得,我的头就交给你,只要别剪到大饼脸再现都OK。”KK发型师也忍俊不住笑了,应该没有多少人会像我酱无厘头答话吧!

左剪右洗上吹下梳,折腾了近2小时,我的新发型终于出炉了!欸……我的妈呀!怎么酱像鲁豫那个头大身小的发型?所幸,本人的身材没有很小,不然铁定糗大了!

付钱啦!发型师剪发38令吉(根据玻璃门上的标价,这是专业发型师收费,若是老板亲自操刀,收费42令吉),外加5块钱修护洗发水,合共43令吉。嗯……虽然是本人长这么大,第一次花超过20令吉剪头发,但是被3个男人服侍,还真的值回票价啦,(*^__^*)嘿嘿!

***注:阿卜是《中国报》一名女记者,因剪了一个“卜头”而得名,早前更因玩scope新闻而人神共愤,掀起“倒卜行动”。***

4 条评论:

terebibi 说...

很好看咧!!好过我花35块给老板娘剪跟我花12块给印度人剪都没两样。 :(

DJR A2 说...
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。
DJR A2 说...

哇,大莉娟,有美咯!早就该剪了啦!换了形象,祝你艳遇不断~哈哈!

我的头不能被男性理发师碰的,试过第一次被男生洗头,我整个颈项是短的,因为怕到缩着,感觉Geli到想死,又怕Hurt到人,不敢要求换女的。(但是现在很坏了,哪个洗头仔一走过来,我就会很不客气地说要换女生服务。)

看来,我们还真的物以类聚,我也常不知道要剪什么头,唯一的要求就是:剪了脸会变瘦的就好!

果然是A2~哈哈!


我是阿靓。

Cui Yin 说...

哈哈。。。有变漂亮了,看起来也年轻清爽。。。

我剪头发也没有什么要求,唯一要求就是“随便你怎样剪都OK,只要衬到我的脸型又好看就可以了”哈哈~我想很多发型师都会被我炸到~~~

哈哈~阿靓,下次试下给男生服务,其实还蛮不错的,起码我觉得比女生服务来得细心咯。。。以前我也是不习惯的,多试几次就会习惯了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