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9日星期四

史记:三八女人录影记

三八女人录影记(取自阿靓的blog,2008年5月10日)

5月6日特别换了假期去参加ntv7《一掷千金》的录影,陪我们“睿智”的程珈琪上电视做慈善,我、材女嗅吠还有Yuki“非常荣幸”地受邀当她的“军师”,指使她上天堂、下地狱……

平时大家贵人事忙,这次的录影也算是小小的同学聚会,除了我们一堆女人,连制作单位的协调人晓盈也是以前新闻系的同学,我们一班DJR大多都“学以致 用”,造成媒体线上很多“自己人”,也是乐事一件。未开始录影,制作单位要求“军师”们先填一份问卷,大概是给主持人当参考资料的,3个女人边填边笑,尽 写些有的没的,还没开始录影已经吵到爆,举例:她(珈琪)做过什么令你感动的事?我就写了:请我们来参加录影,她在有需要时想起我们,因为她说她有素质的 朋友没几个。感动到……呵呵呵。

上镜免不了要被化浓妆,向来一厢情愿认为自己“天生丽质”的嗅吠,生平第一次化大浓妆,她强调自己“从清纯少女”被化成“天山老妖”,让她实在不敢见人, 录影完毕,她第一时间冲进厕所狂卸妆,我说嗅吠这人没有平时没有化妆经验也就算了,连卸妆要用卸妆水这点常识也没有,于是拿卫生纸自行乱擦一番,黑色睫毛 膏晕散开来,眼周变成一团黑,把自己卸成熊猫,何苦呢?而我被弄了整头卷发,顿时“成熟”了几岁都没出声,我才领悟到,尽管抱着尊重造型师的心态去合作, 但如果拒绝自己不喜欢的造型也不一定是耍大牌,换个身份站在不同角度去看事情,果然有新发现。

新一季的《一掷千金》由叶剑锋主持,我必须检讨平时是不是酸他太多,当天他是这么介绍我的:“我们欢迎珈琪的好朋友,今天难得女人的娱乐记者……”然后在 节目中接二连三找我的砸,休息时段,还很“威”地跑过来说:“本来我想整你说,让我们欢迎乳癌康复者……”接着不断“提醒”我:“哎哟,今天化妆呢!还弄 了卷发,几女人啊!回家不要洗头哦!”录影完毕,他以一贯绅士又热情的态度跟大伙儿一一说拜拜,然后大大声喊道:“阿靓,记得今天不要洗头啊,记得啊!” 叶剑锋,请问有好玩咩?

我要提提我们的“睿智”主播程珈琪,平时在荧幕上报新闻时形象成熟稳重,一旦玩起游戏来,其“投入程度”促使她的主播形象完全被摧毁,加上我们“豁出去” 的毒舌对话方式,像照妖镜般把珈琪私底下的衰样通通给照出来。录影第二天一大早,叶剑锋SMS来说我们很搞笑,朋友之间很有默契,整个节目很有火花,我得 承认叶剑锋除了有点三八加长气之外,坦白说他有时也蛮诚实的。

经由他这么一说,我也觉得整个录影过程很好玩,4个女人在电视上互爆糗事,还把我们的睡衣派对也搬出来讲,台下观众笑得很开心,叶剑锋好几次也被我们的废 人废语“炸”到往后仰,可是半个小时的播出时间,就不知到时会被Cut剩多少画面。我喜欢叶剑锋那句,当他问我们当中哪位是才女,我和嗅吠异口同声说: “我们是材女,棺材的材!”他作状晕倒说:“大家现在知道啦,珈琪的朋友都是物以类聚。”好废的一句“物以类聚”,哈哈!

这集特别版的《一掷千金》所赢取的奖金是要捐给乳癌协会作慈善用途,很抱歉我们没有赢高额的奖金,800令吉只能算小小心意,珈琪之后还大方地请我们这班“杂牌军”吃日本餐慰劳一下,录节目其实很累,但是跟好友一起废到电视上去,绝对值得纪念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