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8日星期三

生活的意义


最近常常会闪过这个问题,生活有什么意义?忙碌是为了谁?存在的价值在哪里?


有时我用感情来证明我的存在,至少在这世上有个人可以依靠和抱抱,工作累了你知道有个人会家等你听你发牢骚;当全世界都没空的时候,这个人有义务陪你吃饭聊天看戏逛街。如果在一段感情,连着小小的牵伴都没有了,那我存在吗?我不存在,我只是在这人世间飘荡的幽魂。


有时我靠工作来证明我的价值,至少忙碌后能得到肚子的饱胀。在忙碌些,能骗骗自己你对这公司是有贡献的;再帮忙其他同事做他们的工作,更能昂鼻斜眼的大声说“公司没了我肯定倒闭”。如果不能做到这几点,那妈妈煮了二十六年的饭,我用什么来证明她没喂错人呢?


最终要追求的是什么?可以依靠终生的伴侣?还是富裕孤寂的晚年?当然你要选择富裕的伴侣共享人生也可以,但我们真的有A,B,C,D可以选吗?


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cheap phentermine buy herbal phentermine online - phentermine get high